Angelina-Jolie-2013-Photoshoot-HD-Wallpaper  

裘莉還記得當自己小的時候,頭一回看《睡美人》時,如何被反派人物梅菲瑟所吸引。「猶如頭一次看到女星瑪琳戴德麗(Marlene Dietrich)的反應,忍不住自問,這個略帶30或40年代風格、充滿魔力又優雅的女性,到底是打哪來?雖然她是那麼的詭異,可是卻又樂在其中,發現 我從此就被她深深吸引了。」可能裘莉由此就知道,自己的命運就是要催眠美人入睡,就像她在《黑魔女:沉睡魔咒》一片的任務一樣。美國Yahoo!電影網站 訪問了這位女星,兼導演(她所執導的電影《永不屈服》Unbroken即將於年底推出),談論從小影響她的電影,以及她陪自己小孩一起看的電影。

Q:妳還記得自己最早看的電影是哪一部?
A: 我記得是桃樂絲黛主演的《一代英雌卡拉米蒂》(Calamity Jane,美國西部開拓史的女英豪),以及亞倫貝慈主演的《The Fixer》(敘述1911年,俄羅斯猶太裔人被誣陷入獄的故事),可是這部片絕對不適合兒童觀看。我媽帶我去看,只因為她喜歡亞倫貝慈。我媽也著迷艾爾 帕西諾,所以也看了《熱天午後》,所以薛尼盧梅執導的電影陪伴我成長。那段時期的電影我還記得,也的確對我多少有影響。

Q:妳還記得第一次看父親(強沃特)所主演的電影嗎?
A:我不記得,但別人告訴我,我被帶去看《天涯赤子心》(譯註:強沃特以該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),打從那時起我就再也沒看過那部片。我想小時候的我真的不該看那部片,因為故事起伏很煽情,他在電影最後又死了。

Q:哪一部片讓妳想要成為演員?
A:我不知道。我媽希望我當演員,但我自己非常喜歡冒險電影,像是《阿拉伯的勞倫私》這類的片。我喜歡這類有關旅程,情緒又隨之起伏的冒險,然後故事發生的場景都是實景,用非常極端的手法,帶你認識世界上不同文化、風土民俗。我一直很想要這樣的體驗。

Q:妳會引述哪部片的對白呢?
A:絕對是《疤面煞星》(大笑)。當我還年輕的時候,超喜歡引述艾爾帕西諾的對白,維持了好一段日子。只要我生氣的時候,引述這些對白總能讓我雞皮疙瘩又起來。

Q:當妳準備當導演的時候,又會看哪些片?
A: 是的,全都是經典,我想每個人都會這樣做。很幸運的是,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有珍藏的電影圖書館,他可以告訴你有哪些經典好片必看。為了執導《永不屈服》,我 看了薛尼盧梅執導的《The Hills》(港譯:軍令如山),這部片給我很多啟發。這部片攝影如此的純粹,以及充滿了人性。當然還有《惡魔島》、《桂河大橋》,好多偉大的電影傑作。

Q:妳跟自己小孩又會一起看哪些片呢?
A:我們跟大家一樣,都看新上映的片子;也跟大家一樣,一直看《冰雪奇緣》,因為薇薇安很喜歡那部片。每個小孩喜歡的都有些不一樣,麥鐸喜歡恐怖片,所以我得陪他看恐怖片,結果我每次都被嚇到。

我自己很喜歡那些拍給小朋友看的動畫片,像是《神偷奶爸》,我真的很愛(大笑)。最近我們還嘗試看迪士尼拍攝的自然動物影片,像是《Bears》,那部很不錯。

Q:所以妳看過的兒童電影,遠遠勝過大人看的電影?
A:沒錯(大笑),看了非常多。

Q:等到小朋友上床睡覺了,妳會看哪些片子轉移心情呢?
A: 是會這樣沒錯,但大多時候我們只是看新聞,或紀錄片頻道。雖然我們看的是兒童電影,所幸時下許多兒童片的製作相當優秀。最近我跟布萊德一起去參加某個頒獎 典禮,但對好多獎項完全不熟,可是當「最佳動畫獎項」出來時,我們兩個卻非常瞭解,爭論哪部片該拿獎,因為我們對這個獎項的入圍名單非常熟。

Q:所以去年的最佳動畫電影,妳覺得《冰雪奇緣》實至名歸?
A:沒錯。我很喜歡《神偷奶爸2》的主題曲〈Happy〉,但既然跟迪士尼合作,我還是偏愛《冰雪奇緣》多一點。我的小孩好喜歡《冰雪奇緣》,當你看到這部片可以讓小朋友如此快樂……可是他們也很喜歡《神偷奶爸2》,所以我想這兩部片應該平分秋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