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pRL8TDP  

中國時報【曹明正、呂妍庭、葉德正、謝文瑄╱綜合報導】

北捷殺人事件發生後,竟有人PO文「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」,高雄市110接獲報案,市刑大22日在楠梓拘捕到31歲王姓男子,他坦承因同情凶手鄭捷才會發表上述言論,訊後依恐嚇公眾罪送辦,檢察官複訊後諭知3萬元交保。

高雄待業男:同情凶手

高雄市警局勤指中心21日接獲3人報案,並有人向市長信箱檢舉指稱,有暱稱「莫再問」網友在某新聞網站留言「我也很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,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」,事後被轉PO到「反馬英九聯盟」臉書。

市刑大科偵組根據IP位址查出王男涉案,昨天在住處將人拘捕,31歲王嫌供稱曾就讀高雄某科大1年,陸續在電子及保全公司上班,今年4月辭職,剛從大陸旅遊回台,因同情鄭捷是生病的人,大眾卻一直罵他才發文。

新北科大生:只是私訊

淡水警方昨也查獲1名聖約翰科大詹姓學生與女同學「臉書私訊」聊天時,對方提醒別在「鄭捷粉絲團」按讚,他竟回「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夢想」、「板南線給鄭捷、淡水線交給我」,引來女同學恐慌,擷錄對話內容後PO上網路。

詹男到案後極力辯稱,他未在公開場合講這些話,也毫無犯意,反是對方惡意斷章取義,讓他遭到大眾評判、責備。但對於已造成的恐慌,他感到抱歉。

嘉義高職生:只是好玩

高雄警方前晚另獲報,有人在臉書留言「我看我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」,偵查後發現是嘉義縣某許姓高職生,以真名PO文,交由嘉義警方處理。

前晚7點多,許生在臉書PO文「我看我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:)」,引起網友公憤,怒罵他是死屁孩、嘉義之恥,還說乾脆把你跟鄭捷關在一起。

校方晚間10點得知消息,立即要他撤下貼文,昨也請許生和父母到校說明,並由輔導室進行輔導。許生警訊時供稱,他當時正在和同學私訊,因對方久久不 回應,心情不好,才會在臉書寫下「不要理我,不要理我啊!我看我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:)」的文字,強調當時只覺得好玩,不知道後果這麼嚴重,很後悔!

陪同他到警局做筆錄的許父說,小孩子隨便說說,並非真有意犯案,但警方認為在網路上張貼類似訊息恐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嫌,昨函送少年地方法庭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