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0.3-kuo

人,尤其是藝人,其實有很多切面,而娛樂圈的高速運轉、即時消費,常常扁平化了一個人的特質。說到郭采潔,妳會想起她的精緻五官、招牌娃娃音、和楊佑寧的戀情,她的甜美無庸置疑,可在甜美之後隱約隱藏著許多故事。

 始終無法彌補的愛的缺口

關於愛的多寡、輕重、得失,那最完美的比例,一 直是郭采潔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。她提到儘管對媽媽的記憶已經模糊,記憶淡去才是母親要她繼續前進的動力。「這是我生命中很大的破口,一直到現在,我最需要 克服的仍是父女關係。身為老二,妳好像永遠得不到愛,這可能是更難釋懷的。」         失去的親情,被誤解的愛,對成長過程中的她都是錘鍊,卻也讓她更加勇敢。其實,她是個渴望愛的女孩,唯有把自己變得更強大,才能在愛裡揮霍。

2014.10.3-kuo1

愛有多種形式

後來,郭采潔學到不再在愛裡盛氣凌人了,因 為唯有放鬆,才能離美好的愛更近一些。愛不是一定要完美無缺,它是流動的,可以有多種形式,也許是陪伴,甚至是食物給予。例如她很重視家庭聚餐,如果一家 人沒法一起開動,總會讓她沮喪。例如她跟世界展望會去肯亞,體會到對飽受饑荒的兒童來說,能夠給他們食物,就是營造一種緊密關係。「愛與陪伴,是我一直在 學習的。」

2014.10.3-kuo2

化身鋼鐵蝴蝶

「以前很急,很想讓大家知道我不只這樣,真的很 急。後來發現說再多也沒用,讓作品幫我說話就好。」,保有自己的生活感受和節奏,有時候需要付出代價。而更多時候,輿論沒那麼輕易放過一個人,但她說: 「我時常檢視自己的言行,我可以往下一步前進,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初衷。也許年齡促使我看開這一切,很多時候我是躲在演員的身分後面,處理自己私密的這一 塊。」

2014.10.3-kuo3 

愛不能冷卻

而戀愛ing的郭采潔,自然很常被問到跟另一半的互動。她說:「我不要因為在一起久了而感覺變淡,我害怕那種兩人對坐無言的情況,分享,是促使我跟這個人在一起的關鍵,我就是要熱戀一輩子。」
郭采潔認為,陪伴、寬容和崇拜,是愛情裡的三大要素。「尤其崇拜,對方一定要讓我可以崇拜的點。」她大笑,提到自己之前看《撒嬌的女人最好命》,一開 始非常嗤之以鼻,後來隨著年紀增長,才發現這本書其實再讚揚女人。「因為女人才有撒嬌的彈性,這是男人沒有的。我們可以在外頭非常風光,回到家卻可以恢 復,沒有一點勉強。」
關於愛的課題,郭采潔和所有人一樣,終其一生都在摸索、學習、對話,也許愛永遠不會有答案,卻一定有過程,而過程儘管再微小,都會產生成長的養分。 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