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 girl_s 2014.09.01 (2)

17年的主持生涯,光紅遍兩岸三地的《康熙來了》便已佔去十年, 叫人很難想像,台灣的娛樂界如果沒有小S,大概像木柵動物園少了馬來貘寶寶一樣無趣。雖然,這個比喻有點怪,但她始終稱職扮演著那個新奇、古怪、搞笑又難 以預測的角色,永遠語不驚人死不休。但是私底下的她,並不像螢幕上那般絮聒與放肆,在她心裡有份聰明的譜,表演那一面,是留專給觀眾看的。

cover girl_s 2014.09.01 (3)

微醺才能釋放超能力

如果可以和一位超級英雄共度一天,小 S會選鋼鐵人,「因為他很好相處,可以輕鬆坐他的車到他家,買個醉什麼的。那正是我需要的英雄。」我想像如果是正值《娛樂百分百》時期的小S,大概會挑浩 克或金鋼狼等另類的角色,因為他們很綠或很多毛,而且這樣的答案才無釐頭,節目效果也最強。
但是現在的她,其實只想舒服窩在家,托杯美酒享受這安 靜的時刻,沒有鏡頭也沒有鎂光燈,不必誇張搞笑或扭動身體。她的家不見得永遠充滿迪士尼樂園般的童話笑聲,卻是人人都很適性發展。當年那個去夜店玩很嗨的 女孩已經被剝奪在外頭玩樂的權力,又或者是她已然放棄代價太高的公眾娛樂,唯有在家中堡壘裡,就像是蝙蝠俠的地下高防衛武器室,她才能自在。

cover girl_s 2014.09.01 (5)

當媽媽的超能力

「我想跟所有媽媽說,真的要放 鬆。如果你希望小孩將來獨立、勇於冒險的話,就不要太遵從早期的教育書。老二、老三就跟我很像,在她們身上我看見自己的特質。有次我聽她們房間非常安靜, 開門進去發現老二自己在裡頭跳舞擺動,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,我也可以在黑暗的房間自己玩紙娃娃,不必有人理我。而老三就是鬆到能和任何人玩都不會彆扭,這 種隨和和我很像。」

「我覺得現在的媽媽比較沒在『作自己』,因為看到身邊有很多小孩兩、三歲的媽媽,瘋狂讀著教養書。因為人性會成 長,妳不可能鼓吹揍小孩、吼小孩,所有書都在講愛的教育,導致媽媽們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。「我回想起以前我媽會瘋狂揍我們,可我還是一樣愛她。我不鼓吹打 小孩,但我鼓勵父母作自己。如果心情不好,可以跟小孩說:『我現在不想跟你說這件事,你先離開。』不需要把一切弄得完美無缺才是好媽媽。」

cover girl_s 2014.09.01 (4)  

當超級英雄擠不進緊身衣?

小S非常坦然聊到最近略胖的事,就像某天赫然發 現自己擠不進緊身皮衣的貓女一樣,有點尷尬,卻不能失去從容。這一切要從今年過年說起,因為太過放縱吃喝,所以小肚子跑出來,這是以前的她無法想像的處 境。「我覺得當女人真的很辛苦,雖然有很多很爽的時候,但光要維持身材就讓你吃足苦頭。原來人生有『新陳代謝變慢』這件事。」

有次我錄康熙時,以前八大娛樂一位員工突然出現攝 影棚,說老同事派她拿一張大卡片來慰問我,上頭寫了很多鼓勵的話,因為她們覺得節目上的我看起來眼睛腫腫的,心情好像不是很好。她一走我立刻問化妝師,到 底哪裡出了問題。所以有一陣子我一直綁很緊的馬尾想把臉提起來,他們越想鼓勵我,我就要越把它當成能量,我想一定是我哪裡不對勁,大家才會這樣覺得,那陣子是我人生的小低潮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