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522000088M  

21歲東海大學生鄭捷犯下江子翠捷運隨機殺人案引發社會震怒,外界輿論幾乎一面倒支持應判這個殘忍的年輕人死刑,不過藝人宥勝卻在此時於部落格PO出4千多字長文直批「鄭捷父母並不愛自己的兒子。」

宥勝文中提到自己趁著拍戲空檔,看了所有報導、談話性節目與朋友臉書, 得到了類似結論「他是個人渣,應該處以死刑!」但他坦言自己真正難過的是鄭捷家人對媒體上的回應「全家一輩子都被兒子毀了,就算要賠償,恐怕也陪不 完!」、「我們無臉見人。」、「我不敢相信他會做這樣的事。」、「他平常愛打殺人電玩。」

對此,宥勝直言自己強烈感受到:「他的父母只顧自己的金錢與名聲,試圖推卸責任,而且他們並不愛自己的兒子。」接著他更從中延伸到台灣普遍現象,犯 錯的人就該死,所以矛頭會全部指向犯錯者,然後剖析、挖掘他,只為找到讓自己心安的理由,再把自己和這些原因劃清界線,卻從沒想去了解「真正的原因」。

宥勝洋洋灑灑寫了4000多字,坦言自知文字中充滿怒氣,「但這一對連出面都要靠議員來轉述的父母,真的讓我太難過又太生氣了,但在台灣,卻很少人想去聊這一塊。」接著他更強調,「鄭捷會這樣做,不是沒有原因的,而這原因, 也只有父母能化解了…」網友也紛紛有感而發回應,「家庭觀真的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」、「探討他會殺人的原因理由,教導更多的父母。別在孕育出下一個鄭 捷。」

而宥勝經紀人小嫻則表示,其實宥勝平常就對教育這塊很有興趣,甚至還曾跑去宜蘭森林小學接觸,他在PO文前也拿給我看過,我也說了你一發表就可能會有媒體來採訪,但宥勝認為沒關係,只說「反正我的想法都在裡面,也不用再問我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人宥勝 宥勝 鄭捷父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